常見問題

01.勞健保投保薪資有變動時,是否有快速更改方式?

請從竣禾科技網站,下載  勞保投保薪資檔 健保投保薪資檔 ,並依照下列步驟匯入即可

1.系統設定>資料維護>外部資料匯入

2.選擇匯入表格>按下瀏覽選擇要匯入的檔案>下一步

3.對應匯入欄位>按下開始匯入即可

02.請問人事系統是否有補休機制?

有,只要在請假單上由HR勾選為補休,就會將加班時數累計到員工補休時數,請假時可以選擇「補休」假別來扣抵補休時數。

03.請問員工忘記打卡的處理方式?

可以由HR到「出勤資料維護」作業中新增一筆出勤資料,包含特殊因素要更改打卡時間,也可以從這裡修改。

04.請問特休的計算起始日如何設定?

特休起始日主要有兩種設定方式,「依到職日」系統會依據員工到職日,待隔一年才給予特休假。
「每年一月」代表所有員工都從一月一日開始計算特休,在「特休天數」表可以設定3個月給予2天假,做為對應。

05.請問打卡鐘資料要如何匯入到人事系統?

目前的數位打卡鐘都可以轉出文字檔格式,我們提供彈性的打卡鐘格式設定,如果你不會,只要將卡鐘格式交給我們工程師設定,接下來可以每天或固定時間將檔案上傳系統就會產生出缺勤資料。

06.請問員工下班後繼續加班的打卡方式?

系統認定上班/下班為一個區間,所以當天如有加班,還是要先打「下班」卡,再打「加班上班」卡,才能區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