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區

振興三倍券在WEB ERP/POS設定操作方式

2020-06-16

政府將於7/15推出促進消費的振興三倍券(以下簡稱三倍券)來刺激買氣,如果貴公司可以接受消費者使用三倍券支付,
以下將介紹如何在POS收銀及銷貨收款作業中設定三倍券為收款方式:

POS收銀設定方式

1.收款方式設定(POS管理/參數設定/前台參數設定)

註:你可以選擇其一付款方式為「三倍券」,「找零」是否在三倍券超過消費金額時,願意將超出的金額以現金退給消費者。

2.結帳操作說明:在其他付款視窗中,收取的三倍券金額手動輸入

註1:設定「不找零」時,消費者未購足三倍券面額時,三倍券合計金額將大於當日結帳金額,屬於溢收款。
註2:設定「找零」時,當消費者支付面額大於結帳時,系統在結帳時會提示負數金額,請找還現金予消費者。
註3:可以同時收取不同支付工具,例如三倍券及信用卡,請先輸入「三倍券」金額再按「信用卡」按鍵。

註4:銷貨退回時,在三倍券欄位輸入 -500 表示退回 500面額三倍券


銷貨收款作業設定方式

1.付款項目設定(基本資料/資料設定/付款項目)

2.銷貨收款說明:在收款資料頁面,收款別選擇三倍券金額手動輸入

註:銷貨收款不找零,三倍券金額大於銷貨金額屬於溢收款

回上頁